暮光之白牙

来点色色

“困了还是粘人”

*摸点短甜日常



尘不到的怀抱很有安全感,某一瞬间闻时没头没尾地想。


小时候尘不到要抱他,小孩儿总是冰着一张小脸摇摇头,被抱起来也是不太情愿的样子。


不是他不想被抱,相反其实很喜欢,被抱在尘不到怀里的感觉特别好。他体质偏凉而对方怀里很暖,宽大的手掌温柔地护在他背后,有时候舒服得没一会儿就能眯着眼睛要睡过去。


清醒的时候他就窝在尘不到怀里往远处看,这个位置视野格外高,连枝头鸟雀的叫声都仿佛清晰了不少,多郁闷的心情都会变好一些。


很多时候不要人抱,是因为他怕自己这样显得太娇气,会给尘不到添麻烦。根据他曾经在山下观察到的一些人家里的情况来看,大人们应该都会更喜欢懂事独立的孩子。虽然他这么个才四五岁大也没多少肉的小豆芽就算对方单手抱他半天也不成问题。


后来闻时稍稍长大了些,个头勉强能到尘不到腰间后也不太适合被抱着了。但他每次跟在尘不到身后,都会盯着他垂在身侧的手看很久,然后那只干净好看的手就会抬起来揉一揉他额前的头发,“不好好看路,傻盯着我做什么?”


面皮依旧很薄的小雪人觉得耳根有点热,于是冰着一张脸转开视线,但片刻后还是会不知不觉转回来。


再后来他越大两个人之间的距离越远,除了那些混乱不堪的梦境,连稍微亲密一些的肢体接触都欠奉,更不用说被对方抱在怀里了。


***


“雪人,过来。”


闻时每次一听见尘不到用这种带着逗弄小猫小狗似的语气叫他就不是很爽,但身体却往往会格外诚实地靠近。他很不耐烦地冷声问:“干嘛?”


尘不到伸长手臂把人揽过来之后挑了下眉:“想抱着你,不行?”


从前那几年他压得太狠了,后来又是一千多年没有记忆,刚出无相门的时候其实闻时不太适应突然变得这样亲密无间的关系。每次被尘不到抱在怀里近距离感受着对方的体温和呼吸,或是被含住耳垂或唇瓣亲吻时,他总是很容易就脖颈耳根泛红,然后被对方含着笑意逗哄几句。


“谁给我家的雪人染上色了?”


“这么烫,是不是要化了?”


“见了光就这么容易羞,怎么夜里倒是格外——”


某些话太过没羞没臊挑战傀术老祖的底线,往往说不出口就被人气急败坏地堵住了。


起初他俩的相处模式都有些小心翼翼。


尘不到自然一些,和当年在山上一样对雪人几乎百依百顺,只是夜晚睡觉总把人牢牢锁在怀里。闻时则是很明显的见不得尘不到离开他的视线,却又极其矜持不愿表现出来自己想要亲近的念头。


再之后总算被惯回来一些恃宠而骄的脾气,较当年甚至更大逆不道一些。他其实挺多时候都很主动,勾着尘不到的脖子或是把对方压在床上啄吻,但还是控制不住会羞得面颊升温。习惯了之后闻时的脸皮终于能支撑一会儿,好歹不会红得那么快。


尘不到看着怀里人挣扎了两下后便偃旗息鼓埋在他胸口,不紧不慢笑着调侃:“这么不情愿?我看你明明也挺想要抱的。”


小祖宗很烦他这副什么都知道还非要拆台的样子,憋了一会儿还是没忍住咬了他侧颈一口。


但是他窝在对方怀里被人搂着腰拍着背的感觉实在太好,春日透过窗棂洒进来的温暖阳光更照得他浑身都懒洋洋的。


他抬起头盯着尘不到的眼睛,按了按他的肩,理直气壮提要求:“你躺下去,我再睡会儿。”


“上午十点睡回笼觉,午饭不吃了?”


话是这么说,但尘不到还是顺着他的动作调整了姿势。


“到时候再叫我。”闻时埋在他肩窝里的声音闷闷的。


困意袭来得很快,他没多久就睡着了。

评论(5)

热度(500)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